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用书信息
2015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辅导教材《财务管理》答疑(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6  来源:】  【打印

1.教材第85页,任何一个企业或公司在设立时法律上都要求有最低的注册资本限额是否表述不恰当?目前的《合伙企业法》、《个人独资企业法》、《公司法》都没有对注册资本金额进行限制。

解答:理解正确,应当按现行的法律修改。

 

2.教材第118 页,倒数12行,3.转换价格 根据《关于废止<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证监发[2006]42号)规定,《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于200658日予以废止,但是考试大纲中仍然采用该文件的相关规定,请问是否应修改?另外,现行的文件《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06年第30号)规定,“转股价格应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的均价”为何与教材中表述不一致?
    
解答:理解正确,应当按现行的法律修改。

 

3.教材第119页,倒数第七行,请问为什么教材中可转换债券的发行条件与现行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不一致?《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是: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依据;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额的40%最近3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

解答:理解正确,应当按现行的法律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