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统筹做好会计资格考试各项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4-20  】  【打印

——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412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会计资格考试管理机构派代表参加了会议。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舒惠好、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016年度,报名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总数约231.96万人。其中,初级会计资格考生145.14万人,较2015年增长12.6%;中级会计资格考生83.19万人,较2015年增长5.21%;高级会计资格考生3.63万人。2016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全面采用无纸化方式,于51418日举行;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于91012日举行,将在2015年开展无纸化考试改革试点基础上,继续扩大试点范围,涉及26个省(区、市)约52万人,约占中级资格考试报名总人数的63%;高级会计资格采用纸笔方式开卷考试,于911举行。

2016年度,上、下半年“两次”考试,初、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无纸化考试与传统纸笔考试同时段“双轨”并行等复杂情况,隐含着较大的考试风险,增加了考试组织难度,对全国各级考试管理机构的考试考务管理提出了挑战。对此,会议要求,各级会计资格考试管理机构要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沟通协调,将考务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2016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的平稳顺利。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016年度全国初级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系统及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网上编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