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鸣骥到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北京考区巡视调研
【  发布时间:2017-05-17  】  【打印

  516日上午,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到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北京考区北京市商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考场进行巡视调研。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于513日至16日举行,历时4天,共8个考试批次,报考人数达186.68万。

  赵鸣骥巡视考场后座谈时指出: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具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组织难度大的特点。今年的考试工作面临着更加特殊复杂的形势和挑战:一是考生人数增加很多;二是考试时间节点特殊,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又恰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市举办。财政部党组十分重视,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北京市财政局讲政治、顾大局,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在时间紧、难度大的情况下,行动迅速、科学组织、调整优化考场安排,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我代表财政部党组向北京市财政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鸣骥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再接再厉,不能有丝毫松劲麻痹思想,在前期平稳顺利基础上,做实做细、圆满收官。二是要对今年初级资格考试组织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提早谋划中、高级资格考试,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今年9月份举行的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陪同巡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