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研究课题公开招标公告
【  发布时间:2017-08-29  】  【打印

为了深化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评价制度改革,推动会计人才评价体制机制创新,按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与人才评价“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要求,经研究并报部领导同意,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研究课题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会计考试管理机构等单位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课题题目

(一)会计人员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二)信息网络技术下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管理流程规范研究

(三)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与会计专业学位教育“双向挂钩”研究

(四)我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内容(科目)体系与国际性会计职业资格考试比较研究

(五)会计资格考试智能阅卷实现路径研究

(六)我国会计人才供需状况及趋势预测研究

二、申报投标的基本条件

(一)投标单位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备较强的研究实力。

2.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二)申请课题的主持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1.一般应具备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副高级以下专业职称的主持人应由两名相关领域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

2.课题实行主持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应能够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拥有组织、领导课题研究的能力。

3.一个课题主持人只能承担一项课题,在以往课题申报和研究中无学术不端行为。

三、申报投标的具体要求

(一)申请人可于201791日起登录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网站课题申报系统填写《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及《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课题论证活页》,申报完成后下载《申请书》。

(二)申请人须按本公告发布的研究课题名称申报,不受理自选课题。

(三)申请人要按照《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申报。投标《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并中缝装订,经单位审核盖章。

(四)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课题评审小组,对《申请书》进行评审,集体审议确定,择优遴选课题研究承担单位,于20171020日前在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网站公示遴选结果。

(五)课题资助经费:短期课题每项拟资助费用47万元,中长期课题每项拟资助费用1520万元。资助费用将根据申请人在投标环节提出的申请和经费概算情况,由专家根据课题研究难易程度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具体资助金额。

(六)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所有。

(七)报送材料包括: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请于2017930日之前邮寄至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三层308室 邮编100045),信封上请注明“课题申报”。

四、课题执行时间

(一)短期课题执行时间为201710月至20189月;中长期课题执行时间为201710月至201912月。

(二)课题承担单位须在结项时向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提交成果报告,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组织课题验收(5份正式报告和报告简本,1份电子文档)。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课题征集由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人才开发与交流处负责联系。(联系人:刘正阳,联系电话:010-68567117(传真);邮箱:rencaichu@naacc.org.cn

(二)关于本次研究课题征集工作其他未尽事宜,按《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课题管理办法》(见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网站课题申报系统)执行。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01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