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金秋时节庆丰收
【  发布时间:2017-10-11  】  【打印

---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参加财政部第十六届职工运动会记实

 

922日,北京丰台体育场人声鼎沸、红旗招展,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财政部第十六届职工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上午8时许,秋阳杲杲,全体运动员在国旗方阵和红旗方阵的导引下依次入场,运动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简称中心)由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同志领队,全员参加了3年一届的职工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在喜迎十九大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以“强健体魄、增进团结、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突显群众性、参与性、团队性,吸引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中心职工踊跃报名顽强拼搏,共夺得16个个人项目奖次和6个团体奖项,获得总分124分,在40个行政事业单位中总分位居第10名,并荣获“最佳风采奖”。

在运动场上,中心职工不分新兵老将,人人尽心尽力,个个争先恐后,体现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中心主任冯卫东同志参加了立定跳远和薪火相传集体项目,且都获得了名次。年青同志奋勇争先,很多同志1人参加多个项目,夺得多项荣誉:夏子良夺得3个个人项目和 4个集体项目奖项,争得28.5分;老将黄鹏夺得3个个人项目和 5个集体项目奖项,争得26.75分;刘正阳夺得2个个人项目和 5个集体项目奖项,争得13.55分;新兵张晴刚刚加入中心,第一次参加职工运动会就夺得1个个人项目和 3个集体项目奖项的好成绩,争得10.3分。有的项目之间间隔时间短,有的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时间有冲突,为保证集体项目的顺利进行,运动员们总是在个人项目结束后争分夺秒赶到集体项目现场。

在整个运动会过程中,中心总是有热心的同志在场地上积极帮助运动员提供服务、联络协调,这使所有的集体项目得以顺利进行,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中心的水平。中心同志这种团结奋斗、互相补位、互相帮衬的精神令人感动。

在运动会的组织过程中,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各处同志的大力支持。针对今年的运动会特点,中心工会组织大家提前训练熟悉竞赛规则。从报名选择个人竞赛项目到集体项目,从入场彩排到退场的安排,从赛前训练到熟悉流程,在工会主席尹怀旭同志的带领下、在其他同志的协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前,在将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好之后,尹怀旭没有忘记在微信群里给大家发条运动会流程和注意事项的信息。张迪同志负责全程摄影,顾不上参加自己的个人项目;肖晓程同志作为运动会工作人员在认真完成服务任务的前提下,利用服务的间隙参加个人和集体项目,且都获得了名次。

为了开好运动会,中心主任冯卫东同志多次要求工会组织好这次运动会,不与人家比人数,要比精神风貌,既不能受伤,又要争取好成绩为中心争光。冯卫东同志还积极支持工会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去年中心参加财政部组织的万步走活动,夺得团体第2名;在今年春夏季运动会中,中心黄鹏和夏子良分别夺得自行车男子中年和青年组的第1名,李莉夺得女子中年组自行车比赛第7名,周京军夺得男子乒乓球比赛第4名。中心通过每天做广播体操达到增加活动量、增强体质的目的,实现将竞赛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工作的目标。

1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运动会结束之后大家还在谈论运动会的场景,回味着运动场上快乐的时光。本届职工运动会不仅保留了许多传统竞赛项目,而且还新设了许多趣味体育项目,这些项目降低了竞技的烈度以避免体力过度消耗,同时又增加了多样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体现了在快乐中运动、在运动中快乐、运动中强身健体的思想,丰富了机关文化,提高了集体凝聚力,点燃了职工热爱运动的激情。

你看,运动场上我们骑上一条条巨龙在腾飞(集体趣味项目:“龙行天下”),那硕大的算盘珠子在我们的手中如意拨动(集体趣味项目:“精打细算”),齐心合力的我们飞速滚动着履带向前、向前(集体趣味项目:“团结奋进”),不畏艰难险阻的我们飞越障碍、钻过网洞、攀高涉远(集体趣味项目:“迎难而上)”……

你听,北边的战鼓响了,那是我们的队员在“百步穿杨”射箭击鼓;南边人声喧嚣,那是“趣味保龄球”队员们又击倒了一排白色的保龄球……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工会

2017928

 

 

 

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参加财政部第十六届职工运动会掠影

 

入场式

 

翩翩起舞

 

龙行天下

 

合个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