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会计职业成长经验和会计实践案例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  】  【打印

为了创新考试后评价制度,完善“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助力会计职业成长,经研究,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拟于12月中旬联合举办全国会计资格考试优秀考生座谈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分享会计职业成长经验、会计实践案例,讨论会计人员能力框架等。

现向“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入库人员征集会计职业成长经验和会计实践案例,择优遴选参加座谈交流活动代表。

会计职业成长经验的文体不限,可采用议论文、记叙文、随笔等多种形式。作者可自选角度,如通过讲述会计资格考试与职业成长一段经历、一个场景、一个故事,谈谈会计资格考试与职业成长感悟;或结合会计资格考试发展历程和社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谈谈深化会计资格考试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会计实践案例应结合会计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总结整理,如管理会计实践、成本会计方法应用、会计准则、财务管理、资本运营等。

材料字数一般在3000字左右。请有意参加该活动的人员于20171120日前将会计职业成长经验或会计实践案例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人才开发与交流处,并注明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年龄、性别、联系方式(手机、E-Mail)等信息。

联系人及电话: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人才开发与交流处刘正阳,邮箱:rencaichu@naacc.org.cn,电话:010-68567117(传真)。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0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