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优秀考生座谈交流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
【  发布时间:2017-12-27  】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会计资格考试与人才评价“十三五”发展规划》,创新考试后评价制度,完善“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助力会计人才成长,1222日至23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了首次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优秀考生座谈交流活动。来自2017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金银榜”和进入“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 的46名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刚出席活动开班仪式并讲话。

冯卫东祝贺参加座谈交流活动的学员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大家不断持续学习与实践,注重品德培养、苦练内功,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志刚对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参加学习与交流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业有成。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分“经验与分享”、“学习与提升”、“座谈与讨论”三个模块。在“经验与分享”模块中,优秀考生分享了会计职业成长经历、感悟和会计实践案例。广西博物馆财务科长唐建纲讲述了自己从中级会计资格考试“金榜”到高级会计资格考试“银榜”的会计成长感悟。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财务经理袁伟结合自己跨专业学会计、干会计经历,分享了“区块链”在会计应用中的研究体会。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主管刘艳梅讲述了自己备考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学习成果成功应用于公司会计工作实践的经历。徽商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经理王雨分享了徽商银行在企业内部实行全面成本管理、FTP管理、资产负债管理的实践。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山东聊城分公司财务经理刘学立介绍了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行与成效。大唐集团鄂尔多斯市国源矿业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罗宝平介绍了大唐刘园子煤矿在实施“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对亏损企业治理的实践案例。在“学习与提升”和“座谈与讨论”模块中,学员们学习了企业会计准则和税收政策的最新变化;对“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推进方案、《管理会计师&会计职业生涯》电子杂志改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认可,参加活动的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同行会计人中学到了奋发向上、严谨求实的精神,对今后的会计职业生涯充满信心。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于2008年推出“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旨在为会计资格考试优秀考生搭建持续提升的发展平台,促进不同级次(初、中、高)会计人才向更高一级职业目标提升。该计划秉持自愿原则,面向初、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总分名列全国前100名(即金榜),名列所在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30名(即银榜)的优秀考生以及工作业绩突出的中青年会计人员。该计划自开展以来,得到了优秀考生和会计人员的积极响应,目前入库人员达到24 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