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卫东同志带队赴云南永胜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3-26  】  【打印

2019313日至14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敏杰一行到云南省永胜县调研定点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捐赠慰问活动。

冯卫东一行详细听取了永胜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教育扶贫和会计资格考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冯卫东认为,永胜县各级各部门和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积极作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冯卫东表示,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将与永胜县积极研究帮扶结合点,以专业力量通过助学助训等方式,帮助永胜县财会人才培养,开展“送考下乡”活动等。经协商议定,为鼓励和支持永胜县财会工作人员积极报考会计资格考试,2019年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对永胜县考生赠送教材,以后年度根据初、中、高级会计资格考试情况继续给予跟踪支持;对考试合格的考生代表,提供参加考试后跟踪培养计划相关活动和人才交流相关信息等机会。下一步,将调研在永胜县设县级考场可行性,在考试设备方面给予资助,助力财会人员成长,进一步发挥财会人才在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作用。

在永北镇黎明小学捐赠仪式上,冯卫东说: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明天和希望,办好大山里的学校可以撑起每个困难家庭心中的一片天,增添父老乡亲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履行脱贫攻坚的责任和义务,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学习教育、生活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