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今日开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9  】  【打印

829日上午830分,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全国29个省(区、市)908个考点、9441个考场进行。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经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对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日期调整在829日至94日和99日至910日两个时间段进行,911日为应急预留批次。中、高级资格考试日期不变,仍在95日至7日举行。为给考生进出考场、考场消毒等预留较充足时间,本年度初、中级资格部分科目考试时长调减15分钟,并相应调减相关科目试卷题量。同时,加强考务管理,做好应急预案,提示考生注意个人防护,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我国评价选拔会计人才、促进会计人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措施,为我国财税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选拔培养了大批会计人才,也是报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截至2019年底,累计有795万人取得了初、中级会计资格证书,18万余人取得了高级会计师的评审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