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以青春之名,颂百年风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  【打印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激励和引领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结合我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青年工作小组于5月7日下午开展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今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包括青年学习导师、副主任王义宾同志对青年的宣讲辅导和赴博物馆观看、学习建党百年展览两部分。

活动伊始,王义宾同志先组织青年同志们在会议室观看了《画说党史》《光辉历程》和《少年》三段视频,通过不同的视角、以时间轴的方式展示历史事件和党的发展历程,让青年同志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接着,王义宾同志在宣讲辅导中指出,青年同志要深刻领悟党史故事背后的伟大精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对标本职工作,把学习、领悟变成工作动力,为会计资格评价与考试工作、为单位发展转型贡献青年智慧。“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王义宾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勉励青年同志,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肩负党的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宣讲活动结束后,青年同志们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以青春之名庆祝党的百年风华,与有荣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