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生涯
2012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金银榜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2-22  来源:】  【打印

2012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金银榜发布

 

 

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会计资格考试)金银榜已于近日发布。据悉,2012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共有26.68万人取得相应级别的资格证书,其中:初级资格20.48万人、中级资格6.16万人、高级资格1.04万人。共有305人入围初、中、高级金榜,3092人入围银榜。初级金榜最高分196(满分200分),中级金榜最高分281分(满分300分),高级金榜最高分90分(满分100分)。

为了鼓励成绩优秀的考生,配合开展对具有发展潜质的考生进行跟踪评价,从2008年起,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推出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金银榜",即在一个考试周期内全科成绩合格、总分名列全国前100名(含并列者,下同)的考生进入全国金榜,成绩名列考试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30名的考生进入银榜。2012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金银榜信息已登载在《中国会计报》和“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相关版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