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谱写会计资格考试与评价工作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08  来源:】  【打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谱写会计资格考试与评价工作新篇章

 

按照部人事教育司通知要求,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近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活动。

培训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自主选学的方式进行。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卫东同志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他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体会,要求大家要仔细研读讲话原文,全面领会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充分交流思考和感悟。

        培训期间,大家集中收看了财政部楼继伟部长《财政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中央党校李君如副校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余斌主任《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发展》的辅导报告录像,拓展了理论视野,深化了学习思考,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帮助。

集中培训期间,利用三个半天,对学习情况进行座谈和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武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关键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上见进展,在实际运用中出成效。这就需要我们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会计资格考试改革和会计人才评价结合起来,谋划新思路,扎实推进会计人才队伍建设。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家在座谈中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综合处处长王义宾谈到:综合处是中心的中枢,负责人事、财务、资产、发展规划等综合性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有很强的政策性,更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对新政策新制度的了解掌握和深入透彻地研究,从而结合中心特点提出符合实际的有创见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起到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中心内部治理水平。考务处处长周京军谈到:会计资格考试工作是财政部联系群众、联系广大考生的窗口,直接涉及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和考试的公平公正,在考务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热心为考生服好务,为社会选拨优秀会计人才。研究处处长谢秀芳谈到命题工作时表示:考试是一个系统工程,最关键的是试题的命制,它关系到为社会选拔评价什么样的人才问题,而命题有它自己的规律,应潜下心来仔细研究命题规律,推进会计资格考试试题命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集中学习培训的最后一课,邀请驻部监察局李继庚监察专员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对中心的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集中培训结束时,中心冯主任做了小结。他说,这次集中培训主题突出,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求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将集中培训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推进会计资格考试改革和中心团队建设,不断谱写会计资格考试与人才评价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