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1  来源:】  【打印

梦想在路上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意识,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在会计资格考试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454日召开了“梦想在路上——新青年与老青年的对话”主题活动。

 

梦想路上 你我同行

生活的美好就在于梦想,因为梦想的萦绕才更需要你我同行。主题活动首先播放了微电影《同学聚会》,该片由中心青年小组自编自导自演,并荣获了由财政部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的2014 年“中国梦·青春行”财政青年PPT、微电影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微电影以5名会计专业大学同学毕业后的奋斗经历为背景,讲述了年轻人为实现人生阶段梦想而奋斗的故事,将活动带入到青春追梦的氛围中。随后,中心张迪、尹怀旭、李莉等青年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对青春梦想的理解、对事业发展的认知以及对幸福生活的感悟。大家认为,把对生命成长、人生责任、工作价值的看法逐步统一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价值取向上来,是青年人对于梦想的充分诠释,是实现“中国梦”切实可行的途径。

 

聚焦困惑 共话成长

青春意味着成长的活力,也意味着成长的困惑。在“对话环节”中,中心韩笑、黄鹏、张斌等青年同志围绕职业发展困惑、生活认知疑惑、价值取向态度等问题向中心中层干部和领导发问。处长和中心领导纷纷参与对话,大家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有的谈到了从大学学习到走上工作岗位的适应、成长和变化的心路历程,有的谈到了从企业基层一步一步走上机关工作岗位的发展之路,有的谈到年轻时在面对生活困难条件下的坚守之道……坦诚的对话和思想的碰撞,让中心青年同志近距离了解了老“青年”们的经历与感悟。大家一面感慨着自己虽然与“老”青年存在年龄代沟,但同年龄阶段中的困惑却是如此相似,一面又赞叹“老”青年在条件不如现在的情况下,坚定信念踏实做事的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唯有戒骄戒躁荣辱不惊、踏实学习充实自己、老实做人认真做事才是走出困惑的不二法门。

 

传承文化 开拓未来

梦想既需要基于未来的思考,也同样需要历史的注脚。即将退休的中心顾问李瑞华同志对全体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大家要做一个对会计资格发展和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有用的人,一是要忠诚于岗位,做一个无愧于历史使命的人;二是要对事业有敬畏之心,凡事多思考勤提问,做一个有心、有思、有想的人;三是要练就宽容别人和与人为善的胸怀,只有豁达的胸襟才能不被情境所牵绊,做到恬淡如溪,愉悦自在。他强调自己虽然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中心文化传承需要每一位同志来践行,中心的美好未来需要大家一起来开拓。最后,主题活动在“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悠扬旋律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