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于9月20日至24日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0  】  【打印

    9月20日上午,2014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1个考点、4161个考场同时开考。本次考试历时5天、共组织10个考试批次,报考人数达到137万人。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赴河北考区进行了考试巡视。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经过两年试点后,今年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和考试的公平公正,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度重视,及时修订发布考试大纲,研究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开展题库建设,组织考试软件培训,专门制作面向考生的无纸化考试操作指南、答题演示及练习系统;组织专家认真解答考生复习应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方便考生备考;同时,进一步完善考务规则,严肃考风考纪,设立全国考试总值班电话,开通考试视频监控系统,并派出多个考试巡视组检查督促考试实施情况。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与时俱进,紧贴实际,改革创新,已成为对会计人员专业水平、知识运用能力测评的重要手段,在评价选拔优秀会计人才方面发挥着主渠道作用。大批优秀会计人才经过会计资格考试脱颖而出,成为各单位的会计业务骨干,在贯彻执行《会计法》、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截至2013年底,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已成功组织了21次,有481万人取得了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 
  此外,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纸笔考试将于10月25日至26日举行。届时,将有72万考生参加中级资格考试,5万考生参加高级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