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拒腐防变
【作者: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  【打印

——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了一次专题廉政警示教育。

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图片和视频资料的形式,展现了近几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发生的32个典型职务犯罪案例,有的人因贪欲导致锒铛入狱,有的人因生活琐事或不良嗜好毁了一生,特别是播映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报告录像时,参观的党员干部沉思观看,不时发出唏嘘的感叹。

参观结束后,中心党员干部及时召开参观学习座谈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运朋指出,中心要牢牢把握制度建设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坚持用制度规范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激励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为对照,认真查找、堵塞岗位廉政风险点,纠正工作中的失误与偏差,避免腐败问题发生。

座谈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教育基地展示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就是我们身边的人、说的是我们身边的事,警示教育意味深刻。作为一名肩负组织重托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白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做,自觉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省,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和美好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卫东最后强调,通过警示教育,大家要把思想中的廉政意识转化为工作中的行为准则,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品质,严格守纪、履职尽责。作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将以率先垂范的姿态,认真落实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推动中心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控约束,带领中心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砥砺工作,推动会计资格考试评价事业全面发展,助力中心干部职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