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生涯
《全球管理会计原则》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  【打印

日前,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和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AICPA) 联合发布了《全球管理会计原则》,该原则意在提升组织在多变商业环境以及信息过载背景之下的决策能力。

原则指出,虽然管理会计原则无法单独解决组织所面临的各式各样的问题。但它可以为组织的管理者提供一种能够帮助研发和推广组织战略的工具。原则认为高效管理会计职能的组成应包括:对象、原则、业绩体系、实践领域(如下图)。

要对成功有信心,组织需要更高水平的决策能力。全球化和技术进步让高水平的决策更加复杂。随着信息流量的规模不断扩大,速度不断提高,长期竞争优势正不断受到削弱。高效的管理会计职能可以提高组织的决策能力。其原因在于管理会计人员能将与决策相关的意见和分析结果跟组织里的每个决策者都进行沟通,同时关注组织的社会与环境责任。这是全球管理会计四项原则的根本,它说明了体现管理会计的基本价值、品质、规范和特征。为此,发布的四大原则为(见图2):(1)提供相关性信息;(2)进行有洞察、有影响的沟通;(3)分析对企业价值的影响;(4)履行受托责任,增强企业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