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厅朱长才副厅长巡视会计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2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打印

516日,朱长才副厅长带领监察室、人教处和会计处负责同志到合肥考区巡视会计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朱长才副厅长在巡视中对考试各个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其间还察看了考点实时监控录像,慰问了正在值班无线电监控人员和公安民警。在仔细巡视合肥市财政干部教育中心和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两个考点后,他来到会计处看望全体值班人员,了解全省考试总体情况。

今年,我省初级无纸化考试考生近7.4万人,创历史新高。面对工作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高科技作弊形式多样的诸多挑战,朱长才副厅长指出,诚信考试是会计人员严规守纪的第一步,是提高会计队伍整体素质的基础前提,要利用报纸、网站等媒体和考点考场等场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考生诚信考试。要完善考点监控措施,逐步实现本地和远程视频监控功能,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积极按程序和预案妥善处置,做到反应快速、报告及时、处理有效。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培养、选拔会计人才的重要途径,各级考务办要严格考试各环节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万无一失,特别是狠抓考场秩序,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程序到位。

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有73814人参加会计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部署了24个考点,使用186个考场,计算机考试客户端10299台,520日考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