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地方频道】

关于开展“会计资格考试:二十年历程与变革创新”有奖征文活动的启事
打印】【字体: 】【关闭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会计资格考试)制度自1992年设立以来,走过了20个春秋,累计向社会输送了400余万名合格的会计人才,已经成为我国培养、选拔和评价会计人才的重要制度。为了贯彻国家会计人才战略,落实《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推动会计资格考试的变革与创新,经研究,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与中国会计报决定联合举办“会计资格考试:二十年历程与变革创新”有奖征文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会计资格考试:二十年历程与变革创新”有奖征文活动组委会暨评委会,成员由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中国会计报相关处(室、部)负责人等组成。

二、征文主题

征文主题为“会计资格考试:二十年历程与变革创新”。

三、征文要求及活动安排

1.征文文体不限,可采用议论文、记叙文、随笔等形式,作者可自选角度,如通过讲述一段经历、一个场景、一个故事,谈谈会计资格考试与职业成长感悟,或结合会计资格考试二十年发展历程和会计国际化的要求,谈谈会计资格考试变革与创新的意见和建议。

2.征文应具有原创性,观点鲜明,角度新颖,文字生动,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内。

3.征文活动自本征文启事公布之日起,来搞截止20121231日。

4.征文稿件将择优在《中国会计报》刊登,同时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的相关栏目登载。

5.来稿请发至以下邮箱,并请附作者近期生活照1-3张:

E-mailyoujiangzhengwen@sohu.com kuaijizhengwen2012@163.com

联系单位及电话: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研究处金荣华  01068529977-3119中国会计报刘海玲 (01063812639

四、表彰奖励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10名,每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15名,每名奖金800元;鼓励奖若干名,每名奖金500元。为鼓励各地会计资格考试管理机构和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会计人员参加征文活动,特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征文活动结束后,将通过征文活动评委会评选与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获奖作品和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本次有奖征文活动由组委会暨评委会负责解释。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012518

发布时间:2012-05-21    来源:
¡¡¡¡¡¡¡¡¡¡¡¡Ïà¹ØÄÚÈÝ
°æȨËùÓУº²ÆÕþ²¿»á¼Æ×ʸñÆÀ¼ÛÖÐÐÄ¡¡ ¼¼ÊõÖ§³Ö:ɽ¶«É½´óŸÂêÈí¼þÓÐÏÞ¹«Ë¾
¾©ICP±¸05002860º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