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用书信息】

2015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辅导教材《高级会计实务》答疑(一)
打印】【字体: 】【关闭


 

1. 教材第120页的图2-20 “不同融资方案下的EBIT-EPS关系” 中,200680,是否应该分别是20006800

解答:应为20006800

 

2.教材第433页倒数第9行,“需要指出的是,除金融资产证券以外,非金融资产证券化也非金融企业逐步开展”。请问这句话应如何理解?

解答:此处表述多余,应予删除。

 

3.教材第212页正数第9行,“(4)、以利润中心税前营业利润作为业绩评价依据,通常是不适合的,公司总部的管理费用是利润中心经理无法控制的成本”。这句话中的“利润中心税前营业利润”是否应该是“利润中心税前利润”?

解答:应是“利润中心税前利润”。

 

4. 教材第542页倒数第7行的例题解析4中,计提福利费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是否有误?是否应该是“工资及福利支出”?

解答:此处表述没有问题,请详见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相关解释。

 

5. 高级会计实务案例第8页的图1-1是否有误?是否缺少了外部优势?

解答:此图纵横轴交点上方应标示为“机会”,下方应标示为“威胁”,左方应标示为“劣势”,右方应标示为“优势”。

发布时间:2015-08-12    来源:
¡¡¡¡¡¡¡¡¡¡¡¡Ïà¹ØÄÚÈÝ
°æȨËùÓУº²ÆÕþ²¿»á¼Æ×ʸñÆÀ¼ÛÖÐÐÄ¡¡ ¼¼ÊõÖ§³Ö:ɽ¶«É½´óŸÂêÈí¼þÓÐÏÞ¹«Ë¾
¾©ICP±¸05002860ºÅ